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北车长客股份将再为深圳制造4列24辆A型地铁客车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30

北车长客股份将再为深圳制造4列24辆A型地铁客车

  12月26日,中国北车集团长客股份公司董事长董晓峰和深圳地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晓莉在深圳地铁一期工程车辆增购合同上签字。长客股份公司将在2008年10月末以前再为深圳提供4列计24辆A型地铁车。

  2001年12月6日,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的合资企业长客-庞巴迪轨道车辆有限公司与深圳地铁有限公司签订了深圳地铁一期工程19列114辆地铁客车采购合同。2002年12月13日,双方又签订了该项目3列18辆地铁的追加采购合同,从而长客-庞巴迪公司为深圳地铁一期工程车辆供货数量达到22列计132辆。2004年12月28日,深圳地铁一期工程通车。

  长客股份公司董事长董晓峰在签字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一年前,我们的合资企业--长客-庞巴迪公司倾力为深圳打造了132辆地铁车。今天,深圳人民再次把24辆增购车的制造任务交给长客股份,对此我们既倍感荣幸和自豪,同时也深感责任。这个项目是国家发改委支持的首个商业运行的国产化A型车地铁项目,是我国城轨交通建设事业和装备国产化的里程碑。”董晓峰表示,作为国内最大的轨道车辆制造企业,长客股份公司正以建设国际一流轨道客车制造企业为目标,以振兴民族地铁工业为己任,放眼世界、博采众长,像深圳特区一样,在业内创造着“长客股份速度”、“长客股份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