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北京市重点工程新保利大厦落成入住

文章来源:中国保利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30

北京市重点工程新保利大厦落成入住

  2006年12月26日,被誉为“北京新地标”之一的北京新保利大厦落成典礼暨入住仪式在京隆重举行。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北京市建委副主任栾德成、东城区区委书记陈平、东城区政府区长杨艺文、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总经理孙文杰、国家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于建平、保利集团董事长单亦和、总经理贺平以及有关单位的领导和各界来宾出席了落成仪式。

  中国保利集团投资开发的这一地标性建筑的落成,向世人展示了北京的世界级水平,为2008北京奥运增添了新的亮点。新保利大厦于2003年5月18日开工,建设历时3年多,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地上23层,地下4层,主要使用功能为写字楼和商业用房,以抢救流失海外的圆明园国宝而蜚声海内外的保利艺术博物馆将移入大厦特式吊楼内,凸显了新保利大厦浓厚的文化气息。这座雄伟的建筑,屹立于东二环东四十条桥西南角,与原保利大厦遥相呼应,堪称二环沿线最为醒目的双子星座。

  此次仪式上各界来宾关注最多的还是新保利大厦的建筑特色。据介绍,大厦东北立面90米高、60米宽单层网索点支式玻璃幕墙的尺度是目前“世界第一”,安装难度极大。新保利大厦公司会同了全国乃至世界范围的有关专家,成立专门的工组小组,克服重重困难,让效果震撼的幕墙完美亮相。建成后的幕墙通透壮美,让大堂和内侧办公空间可以充分利用自然光线采光。在大厦东北立面的左下方,从7.2米至45米,镶嵌了一个世界最大体量的悬挂式钢结构吊楼。吊楼总重量约5000吨,下方没有立柱支撑,而是靠核心筒与两组斜拉钢索完成结构拉撑。夜间亮灯的时候,灯光映射在吊楼内墙隐约的花梨木色上,柔软的光线效果使得整个特式吊楼犹如璀璨明珠镶嵌在大厦内,流光溢彩。大厦的南侧和西侧外墙,由目前国内首例运用的竖向遮阳百叶系统及双层中空Low-E玻璃组成,能保证冬季最大限度的日照与夏季最大限度的遮阳效果,有效节约空调的运营成本,也避免了光污染给周边环境造成的危害。这一设计充分体现了与世界同步的节能理念。

  新保利大厦高90米的北京“第一中庭”、太古黄铜组成的铜板幕墙等等独特设计同样引人瞩目;四米层高、写字楼区人均等候电梯时间不超过30秒、使用四管制VAV变风量空调,且加入空气净化装置等注重实际使用功能的设计也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原则,使项目完美实现安全、高效、舒适、便利、节能、环保和健康等多重国际标准的要求。新保利大厦还获得了建设部综合科技示范工程、北京市结构长城杯、中国建设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金奖等奖项,充分体现保利集团“做完美产品”、留“传世之作”的不凡追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