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电莱城发电厂烟气脱硫技改工程进入整套试运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18

华电国际莱城发电厂烟气脱硫技改工程进入整套试运

  12月15日,华电国际莱城发电厂#3、#4机组烟气脱硫技改工程启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经现场检查和审议,该工程的设备安装、单体调试和分部试运工作已全部完成,所有参加整套试运的设备和系统全部满足试运要求,同意进入整套试运阶段。

  莱城电厂#3、#4机组烟气脱硫技改工程是今年华电国际的重点基建工程之一,是莱芜市重点环保建设项目。工程自2月16日开工以来,该厂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健全完善安全管理网络,狠抓安全管理,特别是对防腐和焊接作业等重要项目,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视和安全检查,实现连续安全施工303天。在质量管理上,严把设备采购关,专门成立设备监造小组,对设备实行跟踪、监造,力争把设备质量问题消除在出厂之前;严把安装质量关,加大事前预控的措施,加强过程控制的力度,严格工程验收程序,对重点项目实行全过程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消除。克服时间紧、设备供应紧张等困难,先后对施工计划进行了8次改版,并积极协调各方,及时跟综施工进度,确保了工程的“可控、在控”。为确保工程投产后的高效运行,该厂专门抽调脱硫运行人员到已上马脱硫系统的电厂跟班实习,邀请脱硫公司对整个脱硫系统的运行控制及调试进行现场培训。同时,他们提前进入施工现场,及早熟悉系统,编制运行规程、系统图,积极参与设备调试,做好了系统调试和接机后的生产准备工作。

  按照计划,该工程预计12月底完成168小时整套试运行。设备投运后,脱硫工程效率将达95%以上,大大促进企业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