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三万余吨宝钢材用于央视新台址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11-30

三万余吨宝钢材用于央视新台址

  被誉为我国现代建筑史上一道独特风景的中央电视台新台址工程目前正加紧建设。截至目前,宝钢已为该项目提供优质钢材3.2万多吨,占这个风格独特的摩天大楼钢材总用量的50%以上。同时,宝钢的钢铁产业链还有效延伸到了钢结构制造领域,该项目A标主楼钢结构制造由冠达尔承担。宝钢在产品质量、供货和钢结构深化设计等方面的出色表现得到了项目总承包单位——中建总公司的高度赞誉。

  央视新台址位于北京中央商务区内,于2004年9月正式动工,主楼高234米,建筑面积47万平方米,钢结构用量12万吨,是迄今国内建设项目中面积最大、投资总额最高的单体建筑。整个建筑造型独特,结构新颖,在国内外均属“高、难、精、尖”项目,既代表了北京的新形象,又以建筑语言表达了电视媒体的重要性和文化性。其钢材选用等级和用量为国内之最,钢结构的制造安装难度也是空前的。

  宝钢根据央视新台址项目的用钢需求,成立了以销售中心重大工程材料供应中心为协调单位的统一服务窗口,在高等级建筑结构用钢上加大研发力度,先后进行了Q390D、Q420D等新钢种的试制,并成功实现批量供货。目前,国内等级最高的Q460E厚规格钢板也已完成焊接工艺评定,各项数据均满足国家标准要求,并投入小批量生产,即将实现供货。从2005年8月开始供货以来,宝钢已经累计为该项目提供各类优质钢材3.2万多吨,经过探伤测试,宝钢产品在焊接质量上没有出现丝毫缺陷。而且,在资源保障上充分体现了强大的项目支撑能力,每个月按节点交货,保证了项目工期。同时,宝钢充分发挥一体化协同效应,以产业链整体竞争优势为该项目提供全方位服务。不仅为其提供了大量优质钢材,还由冠达尔承担了整个项目中难度最大、用钢最多的主楼钢结构制造。根据主楼采用三箱柱结构的技术特点,冠达尔在钢结构深化设计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目前,主楼钢结构高度正稳步攀升,钢结构质量在多次检查测试中表现出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