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天津石化增产高清洁柴油保供首都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1-21

天津石化增产高清洁柴油保供首都

  为满足北京市场对高清洁柴油——京标B柴油的需求,天津石化炼油部严格执行总部部署,克服原油品种多、品质参差不齐的不利因素,积极调整产品结构,优化装置操作,全力增产高清洁柴油。截至目前,增产5000吨京标B柴油的任务已基本完成,该部正积极组织力量调和产品,随后将供应市场。

  入冬以来,北京市场对京标B柴油的需求量持续走高。该部从大局出发,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将增产京标B柴油作为一项大事来抓。他们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优化生产,多产柴油。相关生产车间开展多产高清洁柴油劳动竞赛,充分调动职工平稳生产、优化操作的积极性。职能部门加强服务,指导操作,帮助车间解决生产难题。

  该部以原料优化为切入点,对I套、II套常减压装置进料进行优化配比,既保证装置平稳运行,也为下游装置生产提供了优质原料。他们调整加氢裂化装置的转化率,增加高品质柴油的产率,并改进工艺,增产京标B柴油。

  在保证化工轻油产量的基础上,他们对加氢裂化装置进行产品结构调整,提高装置加工负荷,使柴油收率较计划提高7%。该部还对加氢精制装置的分馏塔塔底温度和塔顶回流量进行调整,对焦化柴油组分中的柴油分割点进行卡边操作,加强工艺指标管理,提高了柴油产量。

  对加氢裂化、加氢精制两套装置所产柴油进行调和,是生产京标B柴油的重要一环。为此,该部对输油管线和成品油罐统筹使用,努力做到柴油产品专线运输、专罐存储。为保证柴油质量,他们除对产品调和比例进行认真摸索外,还定时、定点对产品进行跟踪化验分析,确保京标B柴油出厂合格率为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