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五矿将与南非加强矿业合作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1-21

中国五矿赞助2006中国国际矿业大会
将与南非加强矿业合作

  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矿业大会之一——2006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于11月14日至16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国五矿作为国内最大的资源性产品综合经营企业,为充分利用这一高层次会议拓展国际矿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向大会提供了二十万元赞助,成为向大会提供赞助的唯一中央企业。中国五矿总裁周中枢率相关人员通过矿业大会CEO论坛和其他分会,与来自世界各地的矿业界同仁就全球矿业发展与合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周中枢在CEO论坛的发言中结合国际矿业市场情况,分析了中国经济发展对能源需求的形势,阐述了中国企业参与国际矿业领域开发的前景,并介绍了中国五矿的资源战略和成功经验。

  会议期间,中国五矿与力拓集团、南非通达等国际知名矿业企业进行了会晤;有将近两百家企业来到中国五矿的展台进行业务咨询、洽谈,已有若干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11月15日,中国五矿总裁周中枢、副总裁张元荣会见了来京出席2006中国国际矿业大会的南非矿业与能源部部长Buyelwa Patience Sonjica女士一行。双方对在贸易、投资、附加值产品的生产等方面的合作充满信心,表示要进一步加强联系,密切合作。

  近年来中国作为重要的矿业投资国、投资目的国、资源消费国和资源生产国,越来越为世界矿业市场所重视。作为国土资源部主办的中国最大的国际矿业官方盛会,2006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得到国内外矿业界人士的普遍关注及大力支持。来自国土资源部等国家相关部门的官员和加拿大、澳大利亚、蒙古、智利、南非等国的矿业部长,以及全球各大矿业公司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