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武钢铁路外运日外发车数创历史新高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05

武钢铁路外运日外发车数创历史新高

  武钢铁路运输日发车数又创历史新高,8月29日这一天外发的“五轧”局车数达354,超计划值60%,如加上副产品运量,总的承运发车数达486车,创历史最好水平。

  为适应武钢厂区内运输条件,在三种主要的武钢产品外运方式中,铁路运输必须占据主流地位。为此,储运公司今年为提高铁路外运比例,积极与铁路部门联系,讲明难处,寻求支持,做了不少努力,从而保证铁路局车的供应量。目前,武钢产量与铁路局车数存在明显的正比关系,局车发车数几乎可以看作是衡量武钢生产指标完成情况的“晴雨表”。

   8月份,各成材厂为完成既定的生产指标,保证公司下达的当月88.7万吨产量的完成,纷纷加快生产节奏,抓紧生产,缴库量节节攀升,给负责组织库存管理和外发运输工作的储运公司带来较大压力。为保证下线产品能顺利出库,不致影响各生产厂的生产秩序,储运公司一方面通过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系,加强与销售部门、质检部门和运输部的沟通协调,各部门、各系统一路绿灯,铁路合同组织到位、产品质检合格放行、铁路空车车源充足,大家一起保证外发顺畅。另一方面,根据订货情况将装局车指标进行分解,并落实到各个库区。以往日均超过300车就可以申请嘉奖,现在每天装车量不到310车就要受考核。面对新的指标值,职工们也表示认同,“发车数多了,表示武钢产品卖得好,再多的量我们也要支持”。各库区克服近期气温偏高等不利因素,积极做好人员调配、吊车协调等工作。由于产品规格、品种上的特性,造成产品装载方案各异,不少库区在组织外发时工作量和难度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加,如热轧成品库严格执行装载方案,一方面平板车装载时组织人工加固捆绑,另一方面积极联系翻钢装车,将所有30吨以上的大卷改卧式装载为立式装载;大型成品库则克服装组车的技术难度,合理安排长度超过25米的重轨的跨车装载。冷轧库、轧板库、硅钢库等库区也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精心组织,全力以赴,从而保证了当月铁路外运工作的顺利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