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航奥运号将执行两岸首次中秋包机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22

国航奥运号将执行两岸首次中秋包机

  今年中秋,国航、海航和台湾中华航空公司将首次开通中秋客运包机。8月16日,国航新闻发言人张春枝表示,国航“奥运号”飞机将在9月30日和10月7日分别执飞两班北京至台北的中秋客运包机。同时,她透露,今年10月,5个可爱的福娃形象将登上国航飞机机身。届时,3架被命名为“吉祥号”的奥运福娃彩绘飞机将与“奥运号”一起执行国航航班任务。

  今年6月,海峡两岸航空运输交流委员会宣布,两岸客运包机从春节包机扩大至清明、端午、中秋、春节四个主要民族传统节日后,各航空公司纷纷表示欢迎。但由于客源较少,因此今年执飞两岸中秋包机的只有国航、海航和台湾华航这三家航空公司。

  张春枝表示,今年航油价格一直居高不下,从今年7月21日零时起,国内航空燃油价格每吨又上调290元至5800元每吨,上涨幅度达5%,因此中秋包机的价格可能会比春节包机的票价高。 

  据悉,国航目前已经安排了重庆分公司的“奥运号”波音737-700客机执飞此次中秋包机业务,而天津分公司的另一架“奥运号”飞机将作为备用客机。届时喷绘有“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国航“奥运号”飞机将载着两岸同胞的团圆梦翱翔在海峡两岸的蓝天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