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车企业助广西少年圆“红色之旅”梦想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7-25

南车企业助广西少年圆“红色之旅”梦想

  7月16日,来自广西百色地区靖西县南车通业希望小学的10名少年儿童,结束了为期一周的暑期“红色之旅”主题活动,启程离开株洲返回广西。他们是中国南车集团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专程从广西请来的小客人。

  广西靖西县南车通业希望小学是由中国南车集团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资助援建的小学。根据株机公司、九方小学与广西靖西县教育局的协商,今年暑期,靖西县教育局领导以及南车通业希望小学的老师带领1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到株洲,由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资助,参加“长沙――炎陵――井冈山”红色之旅夏令营活动。

  7月10日,广西靖西的10名山里娃子到达株洲,首先受到株洲九方小学10名“爱心少年”的热烈欢迎。虽然是第一次见面,但孩子们像有说不完的话,他们手拉手,互相介绍学校的情况,结对子,一起交流学习成绩、激励小伙伴成长进步。孩子们之间建立起了真挚的感情。

  九方小学的10名“爱心使者”和他们的家长给自己的广西好伙伴——广西靖西南车通业小学的10名同学每人赠送了一个漂亮的书包和400元学费。把他们带到自己的家里做客,用自己最漂亮的衣服将他们重新打扮一番,然后,陪他们玩长沙海底世界,逛株洲文化园,吃肯德鸡,还结伴游炎陵登井冈山。

  第一次走出山野来到城市的南车通业希望小学的黄丽玉同学非常地激动,她说,我用“无私爱心扶持乡村奔小康,有情恩人激励山娃成栋梁”这样一句话,感谢电力机车公司的叔叔、阿姨们,感谢九方小学的老师、小伙伴们和所有帮助我们的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