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旅总社成功接待2006“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

文章来源:中国中旅(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7-25

中旅总社成功接待2006“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

  中国中旅(集团)公司所属中国旅行社总社(以下简称“中旅总社”)于7月16日至20日在北京隆重接待了“2006年海外华裔及港澳台地区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一行。这次活动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中旅总社承办。

  海外华裔及港澳台地区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自1999年起至今已举办了六届,得到了全球华裔青少年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几年来规模越来越大,覆盖的国家和地区也越来越多。本届夏令营共有来自世界45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近5000名华裔青少年参加,其规模和参加人数达到了历史之最。

  7月17日,“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了盛大的开营仪式。来自世界各地的华裔青少年兴高采烈、欢聚一堂,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在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后,与国务院侨办主任陈玉杰一起为营员们授旗。

  在京期间,营员们除游览了故宫、颐和园、天坛、长城、十三陵等举世闻名的名胜古迹外,还在首钢体育馆举行了海内外华裔青少年大型联欢晚会。整个活动期间围绕“学习汉语,领略中华文化,寻根问祖”的主题,使营员们亲身领略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丰厚底蕴,目睹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巨大变化。

  中旅总社从加强中外文化交流、增进全球华裔友谊的高度认真做好全程的接待工作。在整个活动中,中旅总社共出动接待人员达400多人,动用各种旅游车达150多辆,有效保证了客人的需求和用车安全。这次活动的圆满成功,不仅得到了广大营员们的高度赞扬,也得到了国务院侨办等有关部门的肯定和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