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化化肥开展科学施肥示范村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7-24

中化化肥开展科学施肥示范村活动

  为帮助广大农民提高科学施肥技能,普及农化知识,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使广大农民受益,今年以来,中化化肥在营销网络重点区域开展了科学施肥示范村建设活动。截至6月底,已在黑龙江、山东、河北等11个省建成示范村70个。

  在每个示范村里,中化化肥都聘请熟悉当地农业种植情况的高级农艺师担任顾问,并在村内设立农化服务知识公告栏,定期(每月2-3次)为村民举行田间诊断、集中答疑活动,以提高农民科学种田本领。

  在建设示范村过程中,中化化肥统一公示牌、田间标牌,制定了相应的示范村建设、管理、评估等流程,对各项服务活动都制订了标准,以保障活动的科学性、及时性和有效性,使农民能够真正从中受益。

  此项活动受到了示范村农户的热忱欢迎。今年6月底,中化化肥对黑龙江尚志县、延寿县两个示范村——红房子村和平安村进行了回访,拜访了十多户施用摩洛哥二铵及中化复合肥的农户。农民吴继超高兴地说,他家使用摩洛哥二铵的玉米比其他玉米普遍高4-7公分、多2片叶,且粗壮、浓绿。其他示范农户也都反映,在中化化肥农化专家指导下,避免了肥料投入的盲目性,肥效也很明显。

  据了解,中化化肥通过持续不断的示范村宣传与服务活动,不但有效普及了农化知识,促进了科学种田的推广,而且也扩大了“中化”品牌影响。此活动对业务的支持作用日益显现,对我司化肥业务发展和品牌价值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