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高桥石化网上竞价采购节资四千多万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7-21

高桥石化网上竞价采购节资四千多万

  今年以来,高桥石化大力开展“学镇海、算细账”降本增效活动,取得成效。其中仅网上竞价采购这一项就节约资金4093万元。

  网上采购是近年来流行的新的采购方法。今年1~5月份,高桥石化通过中国石化商务网收集供应商提供的产品信息,并货比三家,节约采购金额2580万元。另外,该公司通过网上竞价方法,先由供销部报出产品的购买意向,由供应商竞价,然后供销部择优采购,节约采购金额1513万元。两项共计节约资金4093万元。

  该公司为降低建设项目投资,在去年将项目建设费用控制在原设计概算90%的基础上,今年又进一步提出控制在86%以内的要求,并加强了对超概算审批报告的规范操作。公司规定,凡超过概算必须以“超概算订货报告”的形式说明原因,报公司工程处确认后方才允许订货。对于单项物资概算高于86%的,必须得到上级部门批准后才能订货。特别在总部批准的重点改造项目——100万吨/年延迟焦化项目的设备采购上,该公司把全力以赴降低成本作为量化采购员业务能力的一个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