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集团一冶农民工接受技能培训、加入工会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7-18

中冶集团一冶农民工接受技能培训、加入工会

  7月14日,中冶集团一冶天津分公司举行了农民工技能培训(二期)开班典礼暨工会会员入会仪式。武汉市总工会组织部部长刘齐辛、天津市工程建设交易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守武、天津市建筑技术职业培训学校副校长陈膺尧、集团一冶工会副主席李小红及天津分公司经理张祖建等分别向第一期农民工培训班学员颁发技能合格证书并为天津分公司首批农民工工会会员颁发会员证。

  随着农民工已成为施工生产中的主要力量,大量的建筑施工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的应用都对建筑工人的技术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迫切需要对农民工进行普通技术工种和特殊技术工种初级建设职业技能、安全操作规程、维权法律法规及文化艺术知识等综合素质培训。今年5月,中冶集团一冶天津分公司举办了第一期农民工(钳工)技能培训,46名农民工取得了天津市建委和国家建设部颁发的职业技能合格证书,全国通用。此次又有59名农民工学员参加第二期(电工)技能培训学习,为加强一冶天津分公司的员工队伍建设、提高员工整体综合素质奠定了基础。同时,一冶天津分公司积极开展“安家工程”,49名农民工被吸纳为工会会员,与正式职工一样,按照工会章程履行会员义务,享受会员权利,让农民工充分感受到“家”的温暖。

  会上,一冶工会副主席李小红代表工会向天津分公司职工之家赠送了图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