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6-30

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6月28日,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成立大会在乌鲁木齐市举行。作为华电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新成立的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将对华电在新疆的6家发电企业行使出资人权利。与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同时成立的还有华电煤业新疆分公司、新疆哈密英格玛煤电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和新疆昌吉英格玛煤电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华电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曹培玺、任书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自治区有关部委厅局、中央驻疆有关单位的100多位领导参加大会。 

  在成立大会上,曹培玺介绍了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成立以来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华电集团公司一直把新疆地区作为战略发展的重点,从2003年华电新疆分公司成立时起,华电驻疆企业以“服务新疆,建设新疆,造福新疆”为己任,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三年间,华电在疆的装机容量实现翻番,年发电量成倍增长,内外部环境不断改善,成为自治区的利税大户;同时抓住时机,积极开拓风电、水电和煤电一体化建设等新的发电领域,取得了令人注目的成绩,得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的高度肯定。  

  曹培玺强调,成立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和华电新疆煤电一体化项目公司,是华电集团党组从新疆的长远发展综合考虑的决策。华电员工要大力发扬“创业创新,图强报国”的企业精神,以新姿态、新举措,新业绩,为新疆经济腾飞尽华电之力,为华电集团“358”战略计划做出新的贡献。 

  努尔金·阿不都满金在讲话中指出,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的成立,标志着华电在新疆的事业又迈上一个新台阶,希望华电新疆公司不断做大做强。华电集团投身新疆煤电一体化开发,是对国家“西电动送”战略的积极响应,也是自治区“优势资源转换”战略的具体实施,体现出了华电的远见卓识,更显现出了华电在新疆发展的优势和无限前景,必将对加快新疆电力事业发展和推进新疆能源开发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自治区政府将从各个方面为华电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和政策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