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通用技术集团中机公司出口伊朗铁路客车项目签约

文章来源: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6-08

通用技术集团所属中机公司出口伊朗铁路客车系列项目签约

  近日,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所属中机公司出口伊朗铁路客车项目系列合同(共计278辆铁路客车,合同总金额1.75亿美元)签字仪式在德黑兰ESTEGLAL酒店隆重举行,唐毅总裁代表公司签订了相关合同。中国驻伊朗大使刘振堂及经济商务参赞路长金出席了此次签字仪式,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包括伊朗电视台在内的众多媒体记者进行了现场报道。

  自2000年起,中机公司结合自身经营优势和伊朗铁路市场特点,与国内合作伙伴密切合作,有计划、有针对性地不断加大伊朗铁路市场开发力度,为中国铁路产品进入伊朗开展了大量的工作。经过多年努力,中机公司逐步在伊朗铁路市场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与伊朗相关部门和业主建立了广泛的业务联系,同时促使伊朗有关方面对中国铁路车辆以及相关生产设备、技术有了新的认识,为中机公司全面进入伊朗铁路市场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随着近年来铁路客流逐渐上升,伊朗铁路客运市场运力出现严重不足,急需采购大批铁路客车。同时,伊朗国铁进行了改革,将铁路客车的采购经营权下放到私营公司,国家也给予了相应的扶持政策,因此伊朗私营企业纷纷涉足铁路客车的采购和经营。中机公司抓住这一契机,克服了项目开发过程中的种种困难,终于使出口伊朗铁路客车系列项目取得重大突破。出口伊朗铁路客车项目系列合同的成功签约,标志着中机公司在伊朗铁路市场上的开发工作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