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轻对外公司认真组织开展治理商业贿赂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轻工业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公司  发布时间:2006-06-08

中轻对外公司认真组织开展治理商业贿赂工作

  近日,中国轻工业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公司就治理商业贿赂工作召开会议。会上,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阎宝成同志传达了参加国资委纪委书记培训班上关于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精神,在中央企业开展治理商业贿赂行为的有关要求,明确了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的主要任务、组织部署和时间安排,对我公司组织开展治理商业贿赂工作进行了思想动员。

  根据国资委《治理产权交易中商业贿赂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在中央企业开展治理产权交易中商业贿赂行为有以下几点要求:一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认真宣传。二要突出重点,做好自查自纠;三要依纪依法查办商业贿赂案件;四要建立健全防止商业贿赂长效机制;五要加强研究,把握政策。

  阎宝成强调,治理产权交易中的商业贿赂,是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要坚决按照中央和国资委纪委的要求,针对商业贿赂的易发环节,重点解决产权交易、物资设备采购中的不正当交易行为和商业贿赂,切实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根据国资委要求,近期尽快制定落实方法步骤,安排好工作进度,同时按照要求建立信息专报制度。

  会后,公司各部门迅速组织了会议精神传达落实,公司党委办公室在公司内部网上进行了广泛宣传。结合社会主义荣辱观等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在公司内部积极开展对广大员工特别是包括班子成员在内的各级领导干部的法律法规、职业操守和社会责任意识教育,努力营造廉洁诚信的工作氛围,健全制度,加强检查,为防治商业贿赂提供保证,也为组织好以部门为单位的自查自纠工作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