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远集团第二条超大型集装箱船舶投入运营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4-26

中远集团第二条超大型集装箱船舶投入运营

  日前,中远集团第二条超大型集装箱船舶“中远广州”轮命名暨首航仪式在广州港南沙码头举行。

  “中远广州”轮是中远集团继“中远宁波”轮后,第二条投入运营的超大型集装箱船舶,船型结构等与“中远宁波”轮完全一致,由韩国现代船厂建造,最大载箱量达9500标准箱,载重107277吨,船长350.57米,型宽42.8米,吃水14.52米,设计航速25.4节,是目前全球最大、设备最先进、航速最快的集装箱船之一,计划投入欧洲航线的运营。

  “中远广州”和“中远宁波”轮的陆续投入运营标志着中远集团欧洲线运力升级的全面启动,也是中远集团全力打造“高品质、数字化、大规模、实力型班轮公司”战略的重要实施步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