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联通增值业务合作发展大会倡导绿色手机文化

文章来源: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4-26

中国联通增值业务合作发展大会倡导绿色手机文化

  4月20日,中国联通增值业务合作发展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此次大会进一步完善了中国联通增值业务产业链合作模式,加强了CP/SP(内容/服务提供商)之间的横向交流,目的是推动无线增值业务产业链成员的规范诚信经营,倡导手机绿色文化建设,从而促进增值业务的持续健康发展。

  中国联通“UNI战略合作伙伴联盟”在此次大会上提出了《落实社会主义荣辱观,倡导绿色手机文化,坚持诚信经营》的倡议书。倡议书指出,“中国联通及其合作伙伴应肩负起弘扬社会正气、继承优秀文化传统、树立正确舆论导向的社会责任”。同时,中国联通“UNI战略合作联盟”成员还联合向中国联通全体合作伙伴和无线信息服务业界发出倡议,倡导加强合作、互通信息、共谋发展,并以自身诚信经营、严格自律的模范行为努力成为业界表率,共同树立和维护无线信息服务业界在全社会的良好形象。

  “中国联通增值业务合作发展大会”已举办数届,今年召开的规模为历届之最。中国联通总部相关领导,有关专家学者、咨询师、律师和180多家CP/SP代表,共400多人参加了会议。中国联通副总裁李正茂以及增值业务部总经理童晓渝、副总经理宋丽梅和综合市场部、营销部、客户服务部的相关领导参加了此次大会并致辞。他们就中国联通2006年增值业务的发展策略、合作政策要点以及市场营销和客户服务投诉等相关主题作了精彩发言,有关专家、咨询师、律师就无线增值业务发展趋势、新媒体以及行业法律规范等专题进行了演讲。

  2005年,中国联通无线增值业务发展“突飞猛进”,增值业务总收入比上年增长67.9%,短信量增长23.3%,炫铃用户总数突破2194.9万户,CDMA 1x无线数据业务用户总数达到1505万户,比上年增长72.8%。与此同时,中国联通的CP/SP数量也在不断增加,目前已经达到了5000多家。

  随着增值业务发展提速,一些CP/SP的违规经营事件也逐渐增加。虽然通过近两年的治理,类似于“短信陷阱”等行为已经得到了一定遏制,但一些CP/SP的法律观念依然淡薄,诚信意识仍然不强,缺乏社会责任感,欺诈误导用户和传播不健康信息的行为还时有发生。据统计,当前的用户投诉主体已经呈现出由基础电信业务向增值电信业务转移的趋势。为此,信息产业部也发出了“阳光、绿色网络工程”的号召,推动绿色、健康、文明、高尚的手机文化建设。中国联通作为负责任的通信运营商一直致力于引导产业链合作伙伴CP/SP的规范诚信经营。

  2005年,中国联通成立了“UNI”联盟。今年,“UNI战略合作伙伴联盟”还推出了《落实社会主义荣辱观,倡导绿色手机文化,坚持诚信经营》的倡议书,意在推动手机绿色文化行动,让CP/SP的诚信经营活动落实于行动。这次大会上,一些大型的CP/SP现身说法,分享了自己成功的经验,对其它CP/SP的经营活动起到了一个示范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