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世界一流水平的攀钢340连轧管机组实现月达产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4-03

世界一流水平的攀钢340连轧管机组实现月达产

  3月份,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攀钢340大口径无缝钢管连轧管机组成功实现月达产目标,当月完成无缝钢管热轧量42495吨、交库量40653吨,成为全国同类型机组磨合调试期最短、月达产速度最快的机组。攀钢340连轧管机组实现月达产目标,标志着攀钢向打造世界一流无缝钢管精品生产基地迈出了关键一步,为攀钢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提高核心竞争力,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钢铁钒钛企业集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340连轧管机组是攀钢2002年成功兼并重组攀成钢后,为将攀成钢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无缝钢管精品基地、四川省优质建材精品基地和攀钢产品深加工精品基地所采取的重大战略举措;也是攀成钢二期迁建技改的核心工程、生命工程和希望工程。该机组于2003年10月29日开工建设,2005年10月建成投产,所采用装备技术、产品规格品种以及达产达效周期均创国内同类机组之最:

  一是装备技术水平达到国际领先,国内最先进。340连轧管机组主体关键工艺设备均从国外引进,由德国SMS-MEER(西马克)公司设计制造。该机组采用了国际最先进的限动芯棒连轧管技术,整个机组的技术装备达到世界领先水平,该机组根本性地改善了攀成钢公司轧管系统的装备水平,使攀钢、攀成钢技术水平和工艺装备水平再次迈上一个崭新的台阶,企业的盈利能力、市场抗风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得到显著增强。

  二是产品规格国内最大、品种规格最为齐全。340连轧管机组是目前我国口径最大、技术最先进、品种规格最为齐全的连轧管机组,也是世界上规格最大的连轧管机组之一,其产品填补了国内在大口径高压锅炉管、石油套管等高附加值无缝钢管生产方面的空白,生产成本和产品质量具备较强的国际竞争优势,使攀钢、攀成钢产品结构进一步得到优化,市场竞争力大大提高,也从整体上大幅提升了我国无缝钢管的国际竞争力。

  三是实现月达产速度最快。340连轧管工程2005年10月竣工投产后,攀成钢公司广大干部职工按照(集团)公司的总体战略部署,抓住无缝钢管良好的市场机遇,发扬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工作作风和“艰苦奋斗、永攀高峰”的攀钢精神,按照“设备一流、工艺一流、管理一流、环境一流、职工素质一流、环保一流”的总体要求,扎扎实实抓好工艺攻关、消化吸收先进技术、提高现代管理水平,在短短不到半年的时间就实现了月达产目标,在全国同类机组中创造了一个新的奇迹,对促进攀钢全年目标的顺利实现和今后的持续稳定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近日,国外用户已与攀成钢公司一次性签订28万吨无缝钢管的订购合同,市场销售前景看好。攀钢通过340连轧管生产线做到了用世界一流机组生产世界一流产品,不仅开拓了国内无缝钢管市场,还打开了国际市场,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340连轧管项目的顺利达产,标志着攀成钢核心项目和生命工程取得了初步的辉煌成绩,也标志着攀钢通过走联合重组道路,实现优势互补、做强做大和可持续发展目标迈出了坚实的步伐。目前,攀钢正抓紧研究完善“十一五”发展规划,努力发挥大企业更加突出的龙头带动作用,力争使攀钢在2010年销售收入突破500亿元(其中:要把攀成钢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无缝钢管精品基地、四川省优质建材精品基地和攀钢产品深加工精品基地,2010年销售收入突破150亿元),为实现攀钢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