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攀钢下属攀长钢公司成为四川省钛合金生产基地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31

攀钢下属攀长钢公司成为四川省钛合金生产基地

  3月29日下午,攀钢下属攀长钢公司“钛合金材料生产基地”授牌仪式在攀长钢举行。四川省委书记张学忠、省长张中伟将“钛合金材料生产基地”牌匾授给攀钢(集团)公司总经理、攀长钢董事长罗泽中和攀长钢总经理苗长江。

  授牌仪式上,张学忠书记希望攀长钢继续深化改革、转换机制、优化结构调整,把企业做大做强。张中伟省长强调,攀钢重组长钢是一个好的典型,也是跨区域合作的成功典范,他要求攀长钢要敢为天下先,把目光放得更大更远,继续做好组织结构和产品结构调整,为四川“工业强省”努力做出新贡献。

  随着我国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发展,钛工业已进入快速成长期。“十一五”期间,航空航天、舰船、电力、冶金、化工、海洋工程、汽车、日用消费领域对钛的需求将进一步增加,特别是国防军工对钛材的需求更为迫切。攀钢拥有全国90%、全球35%的钛资源,攀长钢在钛材加工设备、技术和产品销售等方面独具优势,已攻克了加工钛板、钛棒、钛管等技术工艺。将最具核心竞争力的钛产业放在攀长钢,攀钢将实现资源优势与技术、市场优势的有机融合。2005年9月,攀长钢年产3000吨钛材生产线一期工程已经开工,投产后可增加销售收入13.9亿元;到2010年,攀长钢将实现年产钛材1万吨、销售收入100亿元,成功打造钛合金材料生产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