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电投集团霍煤集团露天煤业战略装车点开通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15

中电投集团霍煤集团露天煤业战略装车点开通运行

  为提高煤炭外运效率,确保2006年中电霍煤1900万吨外销量,近日,中电投集团公司露天煤业作为沈阳铁路局煤炭战略装车点正式开通运行。 

  近年来,中电投集团公司露天煤业煤炭销量每年都以百万吨速度增长,已经成为东北及蒙东地区褐煤企业领跑者,年外运量已达沈阳铁路局货运量近十分之一。由于通霍线运能制约,当前铁路运输方式不能满足露天煤业煤炭外运增长速度。经过露天煤业煤炭运销公司与沈阳铁路局运输部门协调、探讨,目前实施战略装车点,在装车组织、请车安排、计划编制等方面条件完全成熟。 

  煤炭战略装车点就是通过组织列车直进直出和装车始发直达列车的办法,节省时间,提高效率。经过调整作业方式,进一步优化运输组织,实行分号列车运行图,沈阳铁路局组织霍林河站到白市、双泡子、通辽站装车地始发直达列车,实现装车地到卸车地直达运输,并将通霍线货物列车由原来14对增至18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