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远船务建成我国最大30万吨级配套修船码头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13

中远船务建成我国最大30万吨级配套修船码头

  日前,中远集团所属大连中远船务公司新建的30万吨级配套修船码头,首次迎来了国际知名航运公司——加拿大OAK MARITIME(CANADA)INC 25万吨级“重矿”轮。这是继大连建成我国最大的30万吨级油码头、30万吨级矿石码头后,又成功建成的我国最大30万吨级的配套修船码头,填补了我国配套修理大型和超大型船舶的空白,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建设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再增实力。

  大连中远船务公司于2005年10月建成世界最大的30万吨级浮船坞,30万吨修船码头的建成则是与之相配套的修船项目。这一修船配套项目的建成,在国内首次搭建了大型和超大型船舶的靠码头修理与进浮船坞修理为一体的修船平台,使船舶的水上和水下修理项目既可以同时进行又可以连续进行,提升了修船工艺,提高了修船效率,缩短了修船时间,开辟了我国承担国内外修理和改装大型和超大型船舶新市场,进一步增强了中远船务的竞争实力,扩大了中远船务的品牌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