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长航成功承运含神经毒物油种-硫化氢原油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07

中国长航成功承运含神经毒物油种-硫化氢原油

  日前,中国长江航运集团南京油运公司大庆436轮在宁波承运硫化氢原油获得成功,这是中国长航油运历史上首次承运含有强烈性神经毒物的油种,为今后开拓特种原油运输市场积累了经验。

  2月21日,大庆436轮接租家北海船务的指令,承运3万吨由中海油宁波利万石化到算山的硫化氢原油。鉴于硫化氢原油具有较大的毒性和腐蚀性,2月22日,中国长航南京公司专门召开评审会,重点抓好劳动防护、设备检查等工作,当即向该轮传真硫化氢中毒的急救常识和承载注意事项,配备了防毒面具及硫化氢检测仪器。

  为圆满地完成装载硫化氢原油的任务,大庆436轮成立了以船长、政委为组长的应急领导小组,组织全体船员认真学习运输高含量硫化氢原油的防护知识,掌握硫化氢中毒抢救的步骤和方法,熟悉硫化氢原油安全装卸的注意事项。2月22日,该轮靠泊宁波大榭岛利万石化码头,采取关闭所有门窗、将生活区的空调转换成内循环状态、现场操作人员佩带预防硫化氢的防毒面具、在船首设置风向标、在装卸现场张贴硫化氢中毒急救常识和设立警示牌等措施,并严禁无关人员进入作业区域。23日20:00,该轮成功装载32112吨原油开往宁波算山码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