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推动民用产品“走出去”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1-23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推动民用产品“走出去”

  “十五”时期,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全面完成了各项任务。在科学发展的统领下,民品产业结构、产品结构和产业布局进一步优化,合资合作结出新硕果,扩大开放呈现新局面,实现了集团公司健康、快速发展。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新建了长安福特公司、长安福特马自达公司、南方天合底盘系统有限公司、长安伟世通发动机控制系统有限公司等23家合资企业,引进外资5亿美元,推进了集团公司与福特、铃木、雅马哈等跨国公司的战略合作向深度和广度发展。先后推出了蒙迪欧、福克斯、雨燕等轿车新产品,开发了CM、CV系列等一批自主品牌汽车,重组江铃汽车,形成了比较完善的汽车产品谱系,轿车销售收入占整车销售收入50%以上,实现了汽车产业由微车为主向微车为本、轿车为主转变,汽车产品、产业结构调整取得了重大进展。形成了重庆、南京、河北、江西四大汽车生产基地和100万辆汽车生产能力,汽车产业布局得到优化。以100—250ml排量摩托车销售量占近80%和大排量摩托车的开发投产为标志,摩托车产业结构调整取得明显进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