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铁通广东分公司确保春运铁路电话订票顺利开展

文章来源: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1-19

铁通广东分公司确保春运铁路电话订票顺利开展

  2005年,广东分公司95105电话订票业务的实施,得到了社会各界及广铁集团公司的高度赞扬和肯定,树立了中国铁通服务社会的良好公益形象,极大地提高了中国铁通的知名度,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经济效益。为了更好地备战2006年春运,中国铁通广东分公司从2005年6月份开始就扎扎实实地部署电话订票通信网络规划、改造、扩容工作,洽谈利用中国铁通既有的营业厅取票事宜。

  自6月份迄今为止,广东分公司投资300多万元新建了订票系统全省汇接局,组建了订票业务的全省专用网络。满足了广铁集团8月31日全部完成内部网络调整的要求,并通过了34小时的大话务量呼叫测试,验证了该局在高话务量情况下的强大的处理能力。同时在2.5G本地光环对广铁集团订票电路进行了调整和扩容,新增2块63×2M板,并增开了一个订票光端口,为2006年春运电话订票话务高峰的到来做好了充分的电路准备。截至2005年底,除保留95105105全省订票电话、95105160深圳订票电话外,还增设95105106为东莞、惠州等广梅汕地区用户拨打的订票电话,全省订票通道增至6200线(含深圳)。同时,为进一步优化网络,广东分公司于12月底前已对全省订票网络重新进行了调整。在路由组织方面以保重点地区,实时跟踪话务人工调整相结合的原则,保证广州、东莞、深圳、惠州等地区用户的呼叫畅通。经调整后的网络及交换机无论在话务处理还是抗瞬间冲击方面都大为提高,全网的抗风险能力大为增强。

  为了方便广大旅客取票,分公司选择了具备条件的营业厅开展取票业务,经广铁集团现场验收,确定了广州、东莞、惠州、佛山、中山、珠海等地共11家营业厅为2006年春运取票点。1月5日正式开展取票业务,截至1月15日,已出票2.6万张。

  为更好地服务广大消费者,中国铁通广东分公司设立了95105688订票业务人工帮助热线,提供订票流程辅助服务、客运信息查询、取票点查询等服务。8月份,完成了呼叫中心系统的升级、扩容,改造,坐席总数量增至65个,新增话务人员15人,总人数达到70人。目前,订票热线已增至近160线,坐席数量增加至7个,并调整了前端自动语音的流程和数量,以便于最大化地保证95105688的接通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