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集团承建上海不锈钢炼钢工程获“鲁班奖”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1-11

中冶集团承建上海不锈钢炼钢工程获“鲁班奖”

  中冶集团十七冶承建的宝钢集团上海不锈钢炼钢工程,日前顺利通过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评审委员会评审,荣获国家“鲁班奖”,从而开创了全国冶金行业炼钢工程首获“鲁班奖“的先河。

  2001年6月,十七冶中标承建了宝钢集团上海一钢不锈钢炼钢工程。炼钢单元,是整个不锈钢项目中工程量最大、施工难度最高的一个单元,也是十七冶历史上一次承建规模最大的工程。工程包括不锈钢和碳钢两个炼钢系统,是世界上第一个集电炉和转炉、碳钢和不锈钢生产为一体的工程项目,技术含量、工艺复杂。碳钢和不锈钢冶炼设备及工艺分别从日本和德国引进,代表了世界钢铁业技术的先进水平。十七冶总经理刘喆在中标之后就提出,要以“只争第一,不当第二”的精神,把不锈钢炼钢工程建成精品。并向业主庄严承诺争创“国家优质工程奖”。在公司决策层的高度重视和工程项目经理部的精心管理下,通过全体参建单位和广大员工的奋力拼搏,2005年4月18日提前43天实现热负荷试车一次成功。如期投产后,各种设备性能良好,生产线运转正常质量优良,各项指标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最终以一流的管理、一流的进度、一流的质量和一流的服务建成了一项声振全国的品牌工程。先后荣获国家钢结构金奖、上海市钢结构“金钢奖”、上海市设备安装最高奖“申安杯”等近20余种奖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