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集中规模招标2005年节约资金14亿元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6-01-11

国家电网公司集中规模招标2005年节约资金14亿元

  2005年以来,国家电网公司把招标管理作为集约化管理的一项重点工作,改变了以往各项目单位自行招标采购的零散工作格局,发挥了公司的集团优势,取得了显著的规模效益,公司招标工作不断向规范化、制度化、集约化迈进。

  2005年,公司总部成立了招投标管理中心,健全基层各级招标管理机构,统一归口管理公司系统招投标工作;制定完善了一系列招标管理制度,统一了招标工作制度、标准和行为方式;把330千伏及以上输变电设备和工程材料归集到总部进行集中招标。全年共完成六批330千伏及以上主设备、主材料集中规模招标,累计中标金额142亿元,比设备投资概算下降14亿元,降低采购成本9.0%,实现了节约投资、降低成本、提高设备技术水平的预期目标,体现了集约化管理的优势,也有效促进了廉政建设。公司系统各单位均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规章制度开展招标工作,加强对招投标工作的规范化管理,强化招投标活动的监督,降低了采购成本,节约了大量的投资。

  为进一步加强招标管理,规范招标行为,巩固和发展集中规模招标的成果,2006年国家电网公司将进一步完善招投标管理体系和规章制度,继续推进总部规模招标,计划完成7~8批330千伏及以上输变电工程设备材料的集中规模招标,总估算金额约为170亿元。加强对公司系统招投标工作的规范管理和监督指导,建立公司总部和网省公司两级集中规模招标工作体系,规范地(市)、县级的招标行为,重点对220千伏和110千伏电压等级的主要设备和材料实行集中招标工作,并逐步实现10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设备及大宗采购的集中招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