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旅集团中免总公司全国免税店增至150余家

文章来源:中国国旅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1-10

国旅集团中免总公司全国免税店增至150余家

  国旅集团公司旗下的中国免税品(集团)总公司,日前在昆明成功地召开了第22次全国免税业务工作会议。会议上获悉,自去年以来,我国免税业确立并实施了“坚持规模化、集团化的发展道路,建立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抓住发展机遇,挖掘现有业务潜力,积极拓展新业务,增强行业核心竞争力,提升中国免税业在国际免税业界地位”的发展战略,取得了卓有成效的进展。 

  1984年12月21日,国务院批准设立中国免税品(集团)总公司,并授权对全国口岸免税业实行“统一经营、统一进货、统一制定零售价格、统一制定管理规定”,从而宣告我国免税业诞生。中免集团成立以来,采取规模化连锁经营方式,迄今已建立了150多家免税店,销售网络覆盖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90多个口岸城市和边境地区,年销售额近2亿美元,位列世界免税品经营商前20强。目前,中免集团与国内外100多家世界驰名的免税商品生产商和供应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每年为近亿人次的来华国际旅客、驻华外交人员、国际海员提供优质、便利的免税商品购物服务。

  为了迅速提升核心竞争力,2003年5月对企业形象重新进行了整合,2003年12月经国务院批准,与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集团)实行战略重组,新形象建立和新战略重组,极大地推动了中免集团迈向现代化和国际化的步伐,翻开了中国免税业发展的新篇章。

  2004年以来,中免集团深入挖掘现有业务潜力,切实提高零售能力,行之有效地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广泛合作,积极拓展了业务发展空间,因此,去年我国免税业销售额实现3.3亿美元,今年销售额实现3.8亿美元,其巨大的发展空间和不可限量的发展前景,引起了国外免税经营商的极大关注。

  中免集团总经理李刚指出,2006年,集团将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免税业务政策,进一步营造良好环境,为全行业拓展业务发展空间创造有利条件;采取多种措施,围绕全行业零售能力的增强,提高免税业务的运营效率;各免税店要采取切实措施,迅速提升零售能力;继续发挥集团化、规模化优势,深入开展行业内部多种形式的合作;加大奥运产品事业发展力度,进一步拓展业务空间;整合旅行社资源,促进免税业务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