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宝钢新日铁汽车板投产 年产量将达170万吨

文章来源: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2005-11-09

宝钢新日铁汽车板投产 年产量将达170万吨

  国内高等级汽车板专业生产企业——宝钢新日铁汽车板有限公司11月8日正式投产。

  宝钢新日铁汽车板有限公司是由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新日铁制铁株式会社、阿赛洛公司共同投资组建的合资企业,投资总额为65亿元人民币。按照出资比例,宝钢占50%,新日铁占38%,阿赛洛占12%。宝日汽车板的目标是要生产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高级汽车板,并成为专业的汽车板供应商,公司生产规模为年产量170万吨,其中冷轧钢板90万吨,热镀锌钢板80万吨。整个项目从2002年9月开工建设,到2004年12月16日第一条酸轧机组顺利投产,直至如今四条主要机组提前实现产量月达标,标志着整个工程项目全部建成。到10月31日为止,公司共完成商品材销售量95.28万余吨,实现销售收入51.86亿元。

  宝钢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乐江表示,我国钢铁行业近年来每年以20%的速度增长。但是钢铁行业在迅猛发展的过程中存在粗放式发展的弊病。不久前,为了阻止钢铁价格下降,钢铁企业推出了“限产保价”的手段,从短期来看应该是有效的,但是从长期来看,治标不治本。钢铁行业今后的路,就是落实7月20日出台的《钢铁企业发展政策》,淘汰落后产品,在钢铁行业内部进行重组,唯有如此,我国钢铁行业才能走入健康的发展道路。

  徐乐江表示,目前在世界范围内,钢铁工业的发展也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钢铁企业之间加快并购重组,积极寻求建立战略联盟,以图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提升竞争地位。宝日汽车板的建成,是顺应这种国际竞争趋势的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