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投公司参与发起设立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5-09-09

国投公司参与发起设立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8月16日,国投公司副总裁施洪祥代表公司在发起设立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字仪式上正式签署《发起人协议》、《期权协议》和《战略投资者支持协议》等文件,成为渤海银行的发起人之一。 

  9月6日下午,渤海银行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渤海银行筹建工作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宣布渤海银行筹建工作进入开业准备阶段。

  渤海银行是1996年以来获准设立的第一家全国性股份制中资商业银行,也是第一家在发起设立阶段就引进境外著名金融机构作为战略投资者的股份制中资商业银行。2003年10月国务院批准了渤海银行的筹建申请,同年底天津市开始了筹建工作;12月30日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了渤海银行的筹建方案。

  渤海银行采取发起方式设立,注册资本金50亿元人民币,由发起人认购全部股份,并全部以货币资金注入。发起人有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中远公司、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等,国投公司拥有11.67%的股权,为第四大股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