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东方电气集团公司董事长王计深入集团所属企业进行现场调研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9-09

东方电气努力探索特色党建工作模式
董事长王计深入集团所属企业进行现场调研

  东方电气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计同志继8月8日深入所属企业东汽、东电,8月12日至13日深入东锅进行现场调研之后,9月6日,前往东风电机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王计对调查研究工作十分重视,他决心抓住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这一大好机遇,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集团公司及所属各企业的党建工作,努力探索出一个适合“东方”企业实际的有特色的党建工作模式,建立长效机制。在7月中旬举行的集团公司督导组人员培训班上,王计同志对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围绕党建加强调研工作提出了要求;此后,他一再强调:“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目的,是把企业的党建搞好;而加强党建的关键,是把基层支部建设好,这样才能经得起摔打。我们一定要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重点抓紧抓好。”

  9月6日上午,王计召开了东风电机支部书记座谈会。来自基层的党支部负责人分别对本单位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做了简要汇报,重点就如何加强企业党建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王计同志在会上说:先进性教育活动不仅要让群众满意,还要出一个成果,那就是探索出加强党建工作的路子。国有企业要在竞争中求得生存和发展,就必须要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作用。党的建设关键是抓好支部建设,支部是细胞。基层坚实了,党的组织才会强健。集团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不搞统一模式,就是给大家提供一个更大的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的空间,就是要大家根据具体情况,做到工作创新,找出适合本单位情况的工作思路、工作方式和方法。

  王计希望:全集团的支部书记们都能结合实际,就如何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作用,如何建立党员教育长效机制等问题,向集团党组提出如何搞好党建工作的建议,共同探索出一个适合“东方”企业实际的有特色的党建工作模式。
  中午,王计同志一行在东风电机党委书记朱中华、董事长唐建国等同志的陪同下,深入到东风电机重型焊接厂房、精加工厂房、焊接下料厂房等生产现场,认真查看了一金工分厂党支部先进性教育活动宣传园地和厂务公开栏。在进入焊接下料厂房前,王计同志一眼就认出了身着工作服、正拖着钢丝绳转件的全国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集团公司模范共产党员王品盛同志。王计同志大步上前,紧握王品盛同志布满油污的手,关切地询问他的工作生活情况,嘱咐他要注意爱惜自己的身体。

  下午,王计召开了东风电机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会,听取了企业先进性教育活动情况的汇报及对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和职能部门的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