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在项目中引入太阳能利用理念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5-07-29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规划设计项目中
成功引入太阳能利用理念

  7月21至2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一行专程视察了位于北京海淀区的清上园住宅小区和平谷区的将军关、玻璃台村,调研我国太阳能利用情况。陪同视察的有北京市副市长孙安民、国务院研究室工交司副司长陈永杰、建设部科技司副司长陈宜明、国家住宅工程中心主任刘燕辉及海淀区、平谷区的有关领导等。

  清上园住宅小区是由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国家住宅工程中心设计,该工程从规划设计阶段就注重引入太阳能利用理念,重点进行太阳能集热器与建筑立面结合的课题研究,该项目的二期工程591户全部实现了太阳能热水入户,在多层和小高层住宅太阳能利用方面迈进了一步。平谷区将军关村和玻璃台村是旧村改造项目,是平谷区破解三农难题的举措之一,其中将军关村由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规划院完成规划设计,玻璃台村列为北京市旧村改造试点,两个村的太阳能利用均由国家住宅工程中心担任设计和指导,重点解决农民开展民俗旅游所必需的热水和冬季采暖问题,从去年冬天就开始了试验房建设和冬季太阳能采暖实测,取得了第一手资料,并为平谷区全面进行旧村改造积累了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