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广西电网对低谷段超基数用电实行优惠政策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28

广西电网对低谷段超基数用电实行优惠政策

  为缓解煤电价格联动对广西经济造成的影响,广西电网公司与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价局联合制定了丰水期低谷时段超基数电量优惠电价方案,并呈报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于2005年7月1日至10月31日在广西低谷时段对超基数电量的销售电价实行每千瓦时优惠7分钱。

  该优惠电价方案分别由广西电网公司、发电企业、政府按3:3:1比例承担。据初步预测,这一政策的实施,全区可增加低谷用电7亿千瓦时,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工业企业可大幅降低用电成本;水电发电企业可减少弃水损失;火电发电企业可增加发电负荷,降低发电成本。此次电价调整将积极鼓励一些用电大户避开电网高峰时段的用电,缓解用电需求峰谷差过大的矛盾,并充分利用电网低谷时段富裕的电量,最大限度地保障城乡居民用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