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长航经营我国首艘中外合资化工品船投入运营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27

我国首艘中外合资化工品船投入运营
推进国内化工品水路运输市场开放进程

  7月15日,首艘由我国中外合资运输公司经营的化学品船“东川轮”从南京启航,投入运营,自此,国内化工品水路运输市场对外开放进入实质性阶段。

  “东川轮”是中外合资南京扬洋东一海运有限公司从韩国购买的2500吨不锈钢船,此航次开往南通,承运青岛金裕化工有限公司的乙二醇前往青岛。

  南京扬洋东一海运有限公司是我国部委审批建立的首家中外合资国内化工品运输公司,由中国长航集团所属南京扬洋化工品运贸股权有限公司与东京MARINE株式会社和第一油船株式会合资组建。去年6月,包括该司在内的5家中外合资船运公司,在国家交通主管部委授权上海航交所组织的从事国内水路化工品(CDT)中外合资船舶运输公司公开招标会上,通过了竞争,获得从事国内港口之间化工品运输特许经营权。引起国内外航运界及化工品制造商的极大关注。

  航运界专家认为,正是那次招标会拉开了我国化工品水路运输市场对外开放的序幕,对外开放该运输市场,将有利于改善我国化工品运输船舶的技术结构,通过合资公司的示范效应和带动作用,将会大力提升我国化工品运输整体素质和水平,实现化工品运输的快速发展。

  “东川轮”的成功购买和营运,是南京扬洋东一海运有限公司在招标会后积极运作的结果,更实质性推进了我国国内化工品水路运输市场对外开放进程。今后,中国长航集团还将根据国内化工品运输市场情况,逐步发展该项运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