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核集团发行20亿债券用于秦山、三门核电工程

文章来源:国资委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05-07-22

中核集团发行20亿债券用于秦山、三门核电工程

  7月22日,中国核工业集团首次在国内向社会公开发行企业债券20亿人民币,成为我国第一个发行企业债券的军工企业集团。据悉,这次发行企业债券筹集的全部资金将用于秦山核电二期扩建工程和浙江三门一期工程项目。

  我国政府规划,到2020年核电装机容量将达到4000万千瓦,约占全国电力装机总容量的4%,这意味着未来十五年间,还需要新开工建设30台左右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

  秦山核电二期扩建工程项目为2台65万千瓦的机组,浙江三门核电站工程规划建造6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一期工程计划建造两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已被国家批准为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厂址已经得到国家环保总局和国家核安全局的审查批准。

  本期所发行债券将采用10年期和15年期的长期固定利率品种组合,其中10年期的10亿元年利率4.98%,15年期10亿元年利率5.20%。本次发行债券的主承销商为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