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延安楼顶“平改坡”宝钢供“青瓦”

文章来源:上海宝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22

延安楼顶“平改坡”宝钢供“青瓦”

  宝塔山下,延河岸边,一栋栋住宅楼粉墙青瓦,与黄土绿树和谐相映。每幢楼那青灰透亮的屋顶就是用宝钢彩板铺就的。到目前为止,宝钢已向延安提供了600多吨、20万平方米“平改坡”专用彩色钢板,用于当地1000余栋楼的“平改坡”工程,为革命圣地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平改坡”是延安创建全国优秀旅游城市、美化城区环境、促进“红色之旅”的重点工程,共需改造延安市老城区1000多栋房屋,其中宝塔山下的18栋建筑是试点工程。上海市与延安市是友好城市,2002年2月,宝钢从上海市有关部门获悉延安“平改坡”屋顶将采用轻型钢材料后,表示将尽全力支持革命圣地的建设,提供高质量的彩板。为此,销售中心立即与西部公司西安分公司派员赶赴当地了解工程情况。

  承担延安“平改坡”试点工程来料加工任务的延安长源彩钢公司希望小批量订货。宝钢从用户需求出发,打破常规,对长源公司实行20吨起订。为了与革命圣地古朴、庄重的历史文化氛围协调一致,延安市政府决定以当地传统民居瓦片特有的青灰色作为“平改坡”屋顶统一的基准色,并向宝钢提供了瓦片实物。宝钢销售人员带回这片青瓦,有关部门及时组织配色,在24小时内赶制出三块样板,送往延安。为了延安“平改坡”工程顺利实施,宝钢根据西北风大、紫外线强的气候特点,选择了高质量的热镀锌彩板,并通过宝钢分公司冷轧厂、制造部等部门努力,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供货。

  延安市市长视察试点工程后,决定以此作为样板房在全市推广。目前,800多栋楼已改造完成,200多栋楼正在改造之中。长源公司总经理张长安表示,宝钢彩板强度高、色泽亮、抗腐蚀能力强,为延安“平改坡”实现旧楼外观美化、功能升级作出了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