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宝钢热镀锌汽车板首次实现整车覆盖新赛欧

文章来源:上海宝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19

宝钢热镀锌汽车板首次实现整车覆盖新赛欧

  日前,上海通用汽车烟台东岳基地传来喜讯,雪佛兰新赛欧的13块外板全部由进口电镀锌产品成功切换为宝钢的热镀锌产品。新赛欧成为国内首个全部使用国产热镀锌外板的车型,而宝钢也是首次在整车热镀锌外板使用上实现全覆盖。

  热镀锌外板具有耐腐蚀性好、成本低等优点,国际上许多车型都已用热镀锌外板取代电镀锌材料,新赛欧此前一直使用进口电镀锌产品作为汽车外板。去年底,为满足高等级汽车用钢国产化的需求,宝钢瞄准世界汽车工业最新技术,在短时间内成功开发出高品位、高性能的热镀锌汽车外板,并以“先期介入”的技术服务模式,与上海通用进行联合攻关。

  双方组成了专家组后,对热镀锌材料的特点及使用要求进行了充分沟通和交流,并有效攻克了产品切换中出现的技术问题。在双方的通力合作下,从试模开始只用了四个多月就顺利完成了新赛欧两款车型13块热镀锌外板的认证,宝钢产品的冲压性能和表面质量均满足了新赛欧外板的要求。

  目前,宝钢生产的热镀锌外板已经在新赛欧全部13块外覆盖件上得到良好应用。上海通用表示,此次热镀锌外板在新赛欧车型上的顺利切换,大大增强了他们对热镀锌材料国产化的信心,在今后推出的新车型中,将优先考虑使用宝钢的热镀锌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