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武钢两项自主管理成果获全国奖项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19

武钢两项自主管理成果获全国奖项

  近日获悉,在全国“八喜杯”QC成果发布会上,由武钢选送的武钢股份一炼钢厂连铸车间《降低火切自由辊消耗》自主管理成果获得一等奖,武钢股份二炼钢厂连铸车间《2号连铸机达产攻关》成果获二等奖。

  此次全国QC成果发布会,由中国质量协会组织,来自全国200多项成果参加了此次比赛,武钢股份一炼钢厂火切自由辊是保证连铸机正常生产的关键设备,“平改转”以来,该厂火切自由辊平均每月消耗为33个,生产成本达15.2万元。为降低火切自由辊消耗,连铸车间自主管理小组于去年初着手开展攻关,确定出极限位置不当、割嘴堵塞、煤氧配比调整不合理等造成自由辊切伤的原因,并制定了详细的改造方案,经过5个月的实践,使火切自由辊消耗减少到平均每月1个,年降成本达180余万元。

  武钢股份二炼钢厂连铸车间QC攻关小组就公司重点项目2号连铸机的改造、投产,最终实现新铸机达产“六级跳”世界纪录的全过程进行了汇报,重点对新铸机达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攻关小组采取的针对性措施进行了认真总结,总结出的新铸机达产经验具有很强的可借鉴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