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电集团优化火力发电 落实建设节约型社会部署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19

华电集团优化火力发电  落实建设节约型社会部署

  华电集团积极采取措施,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节约型社会的部署落实到企业。7月15日下午,华电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了胡锦涛和温家宝同志有关建设节约型社会的讲话精神以及《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循环经济的若干意见》,并围绕“充分认识建设节约型社会的重大意义,如何将建设节约型社会和循环经济的任务落实到华电集团实际工作中”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华电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贺恭在学习中指出,华电集团作为国有企业,要从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战略高度认识建设节约型社会的重大意义,结合公司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工作。当前要认真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大力节约能源、大力节约用水、大力节约原材料、大力节约和集约利用土地、大力推进资源综合利用、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等六项重点工作;要结合华电集团实际,建立和完善资源开发与节约并重、优先抓好节约的长效机制,根据建设节约型社会的要求补充和修订华电集团发展战略规划;要做好公司系统的宣传动员工作,提高全体员工对建设节约型社会重大意义的认识。

  作为贯彻建设节约型社会要求的重要举措,《中国华电集团公司火力发电工程设计导则》已于近日制定完毕,并在系统企业进行了宣贯。该导则贯彻了“安全高效、经济适用、有保有压、区别对待”的基本方针,提出了优化设计,降低工程造价的一系列措施,华电集团将在系统企业全面实施该导则,大力节能、节水、节材、节地,把华电集团率先建设成节约型企业,增强公司竞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