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核建设集团公司“十一五”规划得到科工委领导较高评价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19

中核建设集团公司“十一五”规划得到科工委领导较高评价

  2005年7月12日,国防科工委虞列贵副主任、陈根甫副秘书长召集国防科工委综合计划司、科技质量司、系统工程二司等有关司局的领导,听取了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关于“十一五”发展规划(草案)的专题汇报。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高名湘、总经济师王开华及“十一五”发展规划编写组的相关人员参加了汇报。

  王开华总经济师首先整体汇报了集团公司“十一五”发展规划的编制情况,介绍了集团公司的现状与发展环境、规划编制的指导思想与发展目标以及核电工程建造、核能利用、军工工程及其他业务的发展规划,阐述了“十一五”期间集团公司改革与发展的保障措施并提出了相关政策建议。

  高名湘副总经理介绍了集团公司成立以来的发展情况。他指出,集团公司在基础薄弱的情况下,经过近6年的努力奋斗度过了难关,圆满完成了我国第二轮核电建设任务,在核电建设领域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受到了国际同行的高度评价,集团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得到了显著提升。集团公司成立以来发展战略不断明确,确定了军工工程,核电工程、核能利用,核工程技术研究、服务三项主业。目前,集团公司正积极组织力量做好新一轮核电建设的准备工作。

  国防科工委虞列贵副主任和有关司局的领导在听取了集团公司的汇报后表示,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十一五”发展规划(草案)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到位,体现了集团公司对“十一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高度重视,是一部能体现我国核电建设、军工建设和核能研究发展形势,满足国防科技工业发展要求的规划。

  虞列贵副主任指出,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在“十五”期间基础条件薄弱的情况下做了很多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国家成立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保持一支高水平的核工程、核电工程、国防工程建设队伍是十分必要的。中核建设集团公司在“十一五”期间要重点巩固核电建设市场的优势地位,通过参股核电、拓展核电市场的业务领域、搞好核能利用与核技术服务、开发民用建设市场来保障这支队伍的稳定,要努力把集团公司发展成为一个精干高效、技术领先、装备一流的军工集团公司。

  陈根甫副秘书长及国防科工委有关司局的领导也对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进一步修改完善“十一五”发展规划、提高企业核心竞争能力、实现加快发展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