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广州供电局做好优质服务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18

广州供电局做好优质服务工作

  广东电网公司广州供电局充分利用技术手段实施需求侧管理,做好缺电形势下的优质服务工作。在通过经济、行政手段实施错峰管理的同时,广州供电局利用负荷管理系统的控制功能对用户实施负荷控制,并利用先进的信息发布平台及通信手段及时向用户发布电力供求信息,取得了良好效果。

  广州供电局电力负荷管理系统始建于1990年,于1991年投入使用。在用电高峰期间,控制中心与调度部门紧密联系,根据广州市错峰用电实施方案,按电力缺口情况对有关用户迅速下达限电的用电负荷指标,该指标可以定量地使用户在既定的指标曲线下用电,解决了电网系统调荷避峰的实时性和定量性问题,促使用户限电让峰;在特别紧急的情况下,负荷管理系统还可以对受控用户发出紧急遥控跳闸命令,达到在短时间内压减负荷的目的,减少线路整片拉电。目前,广州供电局负荷管理系统共有终端用户5500多户,实现监控负荷310多万千瓦,占广州地区工商业负荷的8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