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五矿成功发行总额为17亿元短期融资券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14

中国五矿成功发行总额为17亿元短期融资券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颁布《短期融资券管理办法》后,中国五矿成功向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了总额为17亿元的短期融资券,与华能国际、国开投、振华港机以及国航集团等4家企业成为首批发行短期债券的企业。此次发行由中国光大银行作为主承销商,组织了包括7家银行、2家证券公司在内的实力雄厚的承销团,进行余额包销,集中配售贴现发行,无需任何形式担保。经统计有超过200亿元资金申购中国五矿短期融资券,超额认购倍率达到12倍。

  中国人民银行此次允许非金融企业发行短期融资券,是我国企业融资方式的重大突破,也是人民银行进一步推动金融市场建设的重要举措。中国五矿作为首批短期融资券的发行企业,经营业绩和偿债能力获得了中国人民银行和主要商业银行的认可,确立了良好的市场形象,对中国五矿的融资能力和融资结构具有深远的影响。在此次发行过程中,中国最大的信用评级公司—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公司对中国五矿长期信用评级为AAA,短期信用为A-1+,全部为企业信用等级的最高级,为中国五矿日后融资能力提供了重要的资信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