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方电网西电送粤又走新高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14

南方电网西电送粤又走新高

  “西电送广东最大电力1051万千瓦,电量62.47亿千瓦时”,这是南方电网公司7月份西电东送广东的计划安排。在今后三个月内,西电送粤最大负荷将保持在1000万千瓦以上,以全力迎战夏季用电高峰,确保电力供应。

  今年以来,广东工业用电保持两位数的稳健增长势头,1-5月份社会用电量累计为967.4亿千瓦时,增速为10.1%。进入六月份,广东用电负荷更是一路跃升,6月20日统调最高负荷达到2988万千瓦,今年首创出历史新高,此后又连续四创历史新高,7月7日达到3116.9万千瓦。据调度通信中心预测,今夏广东最高负荷将达到3350万千瓦。

  为确保全网安全迎峰度夏,南方电网公司早在5月10日就组织召开了今年迎峰度夏暨防汛防风电视电话会议,做出了迎峰度夏期间组织大负荷送粤的部署。进入六月份,南方电网公司首次安排西电送广东电力至900万千瓦,较今年前几个月送电能力增加了一倍。6月17日,在全网电力比较充裕的情况下,优化调度,西电送粤电力达到了1058.5万千瓦。

  进入7月份,南方电网公司决定西电送粤负荷再增100万千瓦。为此,计划云南电网送粤最大电力为159万千瓦,贵州电网送粤最大电力为353万千瓦,天一、天二电站送粤最大电力为167万千瓦。此外,还将接受三峡电力277万千瓦(三峡侧达300万千瓦),鲤鱼江电力55万千瓦。

  为确保大负荷持续送电广东,贵州、云南电网公司积极与各电厂协商,保证电煤供应,优化水库调度,确保送电广东的同时,满足省内正常电力供应;超高压公司组织天生桥机组稳发、满发的同时,加强输电大通道的维护,确保负荷安全稳定输送;电网调度通信中心灵活科学精心调度,全网统一余缺调剂,尽可能组织更多的负荷送广东;广东电网公司进一步加强电网建设和需求侧管理,确保西电接得住,落得下,消纳得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