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东风汽车”三大战役初战告捷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08

“东风汽车”三大战役初战告捷

  “东风汽车”实施的销量提升、效益提升、品质提升三大战役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6月30日,东风轻型商用车上半年销售创历史新高,实现销售4.7万多辆,同比增长54%。其中,整车销售3.98万辆,同比增长65%。“东风汽车”旗下的郑州日产实现汽车销售9744辆。

  ——销量提升战役,战果凸显。主要表现在细分市场趋于科学合理,个性化产品受到目标市场欢迎。针对国内城际物流市场推出的3吨级东风康霸,作为国内最佳物流用车,实现销售1091辆,同比增长近6倍;致富小卡性价比优势显著,销售7492辆,同比增长320%,完成了年度目标的166%;工程车东风金刚销售5667辆,完成了年度目标的161%;6月中旬推出的2吨级东风金霸,是目前唯一符合行业最新法规的车型,仅6月份就在广东、江、浙、沪等试点区域市场实现销售501辆。

  此外,客车底盘销售同比增长近13%,远远高于行业增速;客车整车销售同比增长近59%。海外事业拓展也有了新的突破,上半年出口达1898辆份,同比增长308%。

  ——效益提升战役,初见成效。为切实改善汽车销售收益,东风轻型商用车高附加值产品在销量中的比重加大,按产品结构销售汽车的目标基本实现。在此基础上,从研发、采购、制造、物流、销售等环节入手,通过技术降成本等科学手段,确保了汽车业务收益较大幅度的提高。

  ——品质提升战役,渐入佳境。在采用新技术、新材料和处理表面光亮度的最先进手段——“达克洛”工艺基础上,全面导入、推进日产品质保证系统,并着力建立适合自身运行特点的质量保证体系,提升了产品品质。同时,完善新品品质保证机制,加强新品品质管控,确保推出的新品一炮打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