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储粮严格执行夏收规定 切实保护农民积极性

文章来源: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07

中储粮总公司严格执行夏收规定 切实保护农民积极性

  6月30日至7月1日,中储粮总公司在大连召开分公司总经理会议,学习贯彻温家宝总理最近的批示精神,重点就夏粮托市收购等工作做出进一步部署。

  中储粮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林军同志在会上传达了温家宝总理最近重要批示精神。他说,总理在2005年5月15日对中储粮总公司做出的关于“中储粮总公司在搞好国家粮食储备、服务国家粮食宏观调控、维护粮食市场稳定等方面负有重大责任。在新形势下,要进一步完善中央储备粮政策,改革管理、轮换和调控机制,加强公司内部管理,确保‘数量真实、质量良好’,‘调得动、用得上’,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批示,进一步明确了总公司的主要任务,即完成好“两个确保”和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提出了总公司肩负的使命,即搞好国家粮食储备、服务国家粮食宏观调控、维护粮食市场稳定;指出了工作的努力方向,即进一步完善中央储备粮政策,改革管理、轮换和调控机制。林军同志强调,落实总理批示精神,当前就是要将夏粮收购工作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各有关分公司和承储企业要对前期轮出的30亿斤中央储备小麦抓紧补库,通过产销协作扩大产区新小麦收购数量。同时,严格执行国家发改委等有关部门提出的关于夏收期间停止陈粮出库和库存粮集中拍卖的规定,积极入市以不低于托市收购价挂牌收购,努力使市场价稳定在国家粮食调控价格之上,切实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

  会上,林军同志对中储粮总公司系统上半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说,过去6个月的工作,可以将其概括为“整体推进、协调发展、节奏加快、成绩喜人”。总公司将先进性教育活动作为企业发展、健身强体的难得机遇,圆满完成了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做到先进性教育活动与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两加强”。上半年,中央储备粮仓储管理进一步夯实,轮换工作积极稳健,轮换量有了较大幅度的增长,代储工作初步实现了“管理规范、和谐发展、合作共赢”,中央储备粮数量真实、粮情稳定、储存安全,整体质量和储存状况已经稳定在一个比较好的水平上,“两个确保”的基础更加巩固;总公司更多地承担起国家粮食宏观调控任务,较好地完成了进口小麦接卸转储、东北地区玉米出口任务。全系统的市场意识和风险意识普遍增强,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势头良好、成效显著。

  会上,林军同志对下一阶段中储粮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说,各分公司、直属企业要认真开展好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好国务院关于粮食宏观调控的政策,积极主动地做好小麦及稻谷托市收购工作,继续抓好中央储备粮安全储存,努力推进直属库三项制度改革,全面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