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临策铁路2007年通车 将成欧亚大陆桥一重要线路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04

临策铁路2007年通车  将成欧亚大陆桥一重要线路

  6月25日,内蒙古临策铁路有限责任公司成立揭牌仪式在呼和浩特市举行,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是该公司第二大股东。

  临策铁路自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火车站到阿拉善盟中蒙边境口岸城镇策克,其建成后将结束内蒙古西部广阔沙漠地区没有铁路的历史,并将与既有的集通、京包、包兰铁路和在建的嘉峪关至策克口岸铁路连接,形成贯通中国东北至西北边疆的铁路运输大通道,与国家计划修建的临哈铁路相连成为欧亚大陆桥的另一重要线路,对促进中蒙经贸往来和边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临策铁路全长729公里,将穿越乌兰布和沙漠和巴丹吉林沙漠北部地区。线路建设标准为国铁二级,预留一级条件,单线,内燃机车牵引,预留电气化条件,设计客车时速为120公里,设计年输送能力近期为1750万吨,远期为3060万吨,预计2007年上半年建成通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