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铝业集团入选2003年“中国十大最具影响力企业”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04-01-19

中国铝业集团入选2003年“中国十大最具影响力企业”

  1月7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中国十大最具影响力企业”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铝业集团被评为2003年度最具影响力企业。

  2003年,由中国铝业公司组建的中国铝业集团成立,共有90家氧化铝、电解铝、铝加工及设计、生产、科研等相关企业加盟。中国铝业集团组建后,在加强上下游产业链的联系、推进我国铝工业结构调整、产业升级、逐步实现集约化经营、扩大规模经济、提高中国铝企业国际竞争力、促进我国铝工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在进口氧化铝价格持续大幅攀升时,中国铝业公司以每吨低于进口价300元至500元的价格向国内电解铝厂供应氧化铝。由于中国铝业公司发挥了价格平抑作用,缓解了国内氧化铝的供求矛盾,这一铝行业的“乐凯效应”得到了各界的一片好评。中国铝业集团也因对原材料市场的积极影响而声名大振。此次中国铝业集团与中国乐凯胶片集团公司双双入选最具影响力企业成为一段佳话。  

  据了解,“中国十大最具影响力企业”的评选反映了年度企业界的主流价值和经济导向,这项活动每年举办一次,评委会由国内著名经济学家和企业界知名人士组成。除中国铝业集团和中国乐凯胶片集团公司外,获得2003年“中国十大最具影响力企业”的还有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联想集团公司、国家电网公司、苏宁电器连锁集团、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和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