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铝河南分公司成为全国首家4A级标准化企业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04-11-15

中铝河南分公司成为全国首家4A级标准化企业

  11月2日至3日,国家标准化委员会企业标准体系验收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T15496、15497、15498、19273》及确认细则对中国铝业河南分公司的企业标准体系进行了审核验收,该分公司以465分的高分通过国家4A级企业标准体系验收,在全国172家标准化良好行为试点企业中脱颖而出,从而成为全国首家4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

  国家4A级企业标准体系验收基本分满分400分,加分项目满分100分。按照评分标准,基本分达到320分以上为A级,350分以上为AA级,380分以上为AAA级,如果基本分达到380以上,总分达到400分以上,则达到AAAA级最高标准。河南分公司基础分得到395分,加分项目共70分,总分为465分。

  验收组高度评价了中国铝业河南分公司标准化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认为河南分公司在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的创建过程中,机构完整,领导重视,措施得力;企业标准化基础工作扎实,企业技术标准、管理标准和工作标准制定科学、合理、适用。通过建立和不断完善企业标准体系,降低了生产成本,保证了产品质量,推动了企业技术进步,提高了科学管理水平,取得了突出成绩,为全国企业标准体系建立树立了典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