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武钢居中国纳税百强第20位 钢铁行业第3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9-22

武钢居中国纳税百强第20位  钢铁行业第3

  由中国税务杂志社和国家税务总局计统司共同推出的2003年度中国纳税百强排行榜位次排定。12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2003年度中国纳税百强排行榜发布会上,武钢以33.72亿元的纳税总额位居2003年度第20位。中国税务学会会长杨崇春、中国税务总局计统司司长吴新联、著名经济学家历以宁及2003年度全国纳税百强企业代表参加了大会。

  中国纳税百强排行榜以纳税数额作为排名标准,排行榜的所有纳税数据都出自国家税收主管部门,以实际入库额为准,具有极高的权威性、准确性、公正性和客观性;同时,排行榜有助于加强对经济产业结构及产业分布情况、不同产业和各个上榜企业社会贡献力度的了解,有利于相关部门对国家宏观经济情况与走势进行分析和调整。另外,排行榜可以加强对企业信誉的了解,为社会信誉的建立提供基本的数据,促进社会信誉的建立与完善。

  2003年度纳税百强排行榜包括:中国纳税百强排行榜(总排名)、私营企业纳税百强排行榜、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纳税百强排行榜、上市公司纳税百强排行榜、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企业排行榜、l68个行业纳税十强排行榜和50个行业增值税税赋前5名企业排行榜。

  据了解,2003年度中国纳税百强总排行榜百家企业纳税合计2421.47亿元,较2002年度大幅上升30.47%。随着我国企业规模的不断扩大,纳税百强总排行榜的入围门槛大幅提高,从2002年度的6.41亿元增长为8.73亿元。钢铁业有10家企业上榜,户均纳税额比2002年增长49.48%,武钢列钢铁行业第三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