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铝公司67项科技成果获奖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08

中铝公司67项科技成果获奖

  2004年,中国铝业公司共有67项成果获得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23项,三等奖39项。

  获得一等奖的五项成果中,“一水硬铝石生产砂状氧化铝工艺技术研究”,实现了烧结法碳分和拜耳法种分生产砂状氧化铝关键技术的重大突破,结束了我国只能生产粉状或中间状氧化铝的历史,并申请了多项专利;“60kA精铝槽纯氟系精炼技术开发”成果,在贵州分公司年产5000吨精铝改造中成功应用,生产精铝3570多吨;“烧结法生料浆配料自动控制新工艺”实现了配料过程自动化,填补了烧结法氧化铝生产史上一项技术空白,在公司全面推广应用;“车辆大型铝合金型材工艺研究与开发”成果,已形成年产能力6000吨,创建了我国第一条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车辆用大型铝合金挤压型材生产线;“多媒体及智能控制技术在氧化铝熟料烧成回转窑过程的应用”成果,已在山西分公司氧化铝熟料窑系统完成了第一批产业示范,2005年将全面推广应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